Sublime Text 一键去掉所有注释

Sublime Text 是一款具有代码高亮、语法提示、自动完成且反应快速的编辑器软件,不仅具有华丽的界面,还支持插件扩展机制,用她来写代码,绝对是一种享受。

相对于其他的编辑器我还是独爱 Sublime Text,那么假设有一个需求是需要将整篇代码的注释都去掉,那么该怎么做呢?接下来将给大家介绍一个适用于Sublime Text 2 和 3 的方法。

战斗准备

  • Sublime Text 编辑器
  • 一个聪明的大脑 :razz:

战斗开始

1、将下面的 Python 代码保存到 Packages/User 目录下(可以通过点击 Preferences -> Browse Packages 进入 Packages 目录,然后再进入 User 目录),并命名为 remove_comments.py

import sublime_plugin
class RemoveCommentsCommand(sublime_plugin.TextCommand):
    def run(self, edit):
        comments = self.view.find_by_selector('comment')
        for region in reversed(comments):
            self.view.erase(edit, region)
2、现在可以通过控制台运行这个插件,只需输入下面的命


也可以将插件绑定为快捷键,方便之后的调用,点击 Preferences -> Key Bindings 并写入下面代码,即可使用Ctrl+Alt+Shift+C 快捷调用。

注意事项

1、这个插件是使用 Sublime Text 中的语法高亮规则来删除所有注释,因此这个方法仅适用于 Sublime Text 可以识别到的注释情况。
2、Windows 可以使用快捷键 Ctrl+` 呼出控制台,OSX 可以使用快捷键 Control+`呼出控制台,也可以点击 View -> Show Console 呼出控制台。
原文:https://www.vtrois.com/sublime-text-remove-all-comments.html